Tennnnn

さあ,行こう。

 

【罗路】理发(原著向短篇)


CP:特拉法尔加•罗X蒙奇•D•路飞

>>原著向清水小短篇,时间线为庞克哈萨德后。勉强算是个爱情萌芽阶段的小粉红故事吧。

>>罗里吧嗦有,不知所云有,情节基本无。不怎么会写东西但总之想写一写自己心目中的罗路。

—————————————

“喂,路飞!”长鼻子的狙击手从休息室门口探出头来,拖长了尾音再次催促道。剑士打着哈欠从里面走出来,刚刚剪过的一头短发格外生机勃勃。

“哦!这就来!”甲板上被点到姓名的青年敷衍地应着,手里握着鱼竿心不在焉地晃动,脚步丝毫没有挪动的打算。

“你把鱼都吓跑了啊!混蛋!”

趁身旁的船医跳起来按住他乱晃的手时,路飞扭过头去看向桅杆下坐着的男人,略长的刘海随着动作落到眼前挡住了视线。

从庞克哈萨德启航不过三日,草帽海贼团的这位同盟船长在敲定了接下来的作战计划后,大部分时间都是像这样坐在同一个地方,或闭目养神,或瞧着海面。

比之前还要沉默寡言。

青年眯了眯眼,用手指拨开额前的头发,转而朝休息室大喊道:“乌索普!来甲板上!”

“诶?!”

“天气这么好,又没有风,有什么关系嘛!”向来任性妄为的船长咧开嘴嘻嘻笑着,跳到草地中央冲变身理发师的长鼻子挥手,“这里这里!”

“啊啊啊,真是的,这样打扫起来太麻烦了啊。”乌索普嘴上抱怨着,依然没奈何地抱了东西过来,一边在草坪上仔细铺好旧桌布,一边推开把脸凑到工具箱上的麻烦精。

特拉法尔加•罗被这突然热闹起来的气氛打断了思考,撑起眼皮往前投去一瞥。

戴草帽的同盟正难得乖巧地坐在板凳上,由着他们船上的长鼻子当家给他系上围布,黑色的头发确实长了些,柔软地贴在额头和耳廓旁,衬得一张脸更多了几分少年气。

一个总要来干扰他思考的橡胶笨蛋。

罗已经懒得去数这是出航以来的第几次了。对于那个抓来的聒噪的瓦斯人质,他倒是可以一言不发的踹进仓库,眼前这位却再吵也是这艘船的主人。

“噢特拉男!”腹诽的对象突然转向他,像是没注意到他不满的注视,“一会儿你要不要也理一下头发?乌索普很专业哦。”

被点到的男人惊讶地挑起眉毛,然后不出意外听到长鼻子反击的怒吼:“可别乱讲话啊,谁要给这种一脸恐怖的家伙当理发小弟啊!”许是对自己口中恐怖的家伙心存忌惮,声音又没骨气地小了下去。

“也不是不可以,看在同盟的份上,可以打个八折。”橘发航海士眼中精光一闪,立马招来狙击手的强烈反对。

“说到发型的话,我也super在行呢!”改造人说着把麻花辫换成扇形,又变回招牌的飞机头,惹得和之国的大小武士在一旁啧啧称奇。

“特拉男的话,应该可以把自己的头砍下来处理吧。”考古学家不知何时从阳伞下站起来靠在栏杆上微笑道。

“干嘛又一本正经讲出这么可怕的话啊喂!”死亡外科医生给孩子们治疗的手术画面仍挥之不去,还在那心理阴影笼罩下的小驯鹿踢翻了一连串鱼竿。

“哈哈哈,那也太有意思了!”坐在板凳上已经被包裹严实的黑发青年像是脑补出了那场景一般,笑得前仰后合。

哦,总之没人真的打算等他开口回答。

“好了别乱动了,路飞。”乌索普按住他的肩膀,把松掉的围布重新掖紧,“帽子快摘掉。”

“哦!”

于是正在考虑要不要换个安静些去处的红心船长被突然伸到眼皮底下的橡胶手臂杀了个措手不及。

“草帽当家的?”罗盯着落在膝盖上的草帽,又不明所以地抬头去看向来把它贴身带着的物主。

路飞从理发师忙碌着给他夹上卡子的手臂间露出小半张脸和遮挡不住的笑容:“暂时保管一下啦,特拉男。”

一如既往的没有什么反驳的余地。

“啊啦。”考古学家单手推了推墨镜,用上了发现有趣东西时的语气。

罗叹了口气把目光移回那顶草帽上,迟疑着拿在手上,继而发现自己已然无法再集中于刚才的思考,甚至连几日里脑海中重复上演的紧张感和窒息感都被稀释了几分。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拿着这顶草帽,粗糙又柔软的触感他还记得,却似乎又与记忆中的生出些许不同,让他的指腹微微发烫,连耳垂都隐约透出几分羞恼的红色。

如果让特拉法尔加•罗控诉他最讨厌的行为,除去逼迫他接受面包和梅干,那一定就是分寸感缺失的越界举动。

偏偏他选择的同盟就是这样一伙人,而那位船长更是在这方面登峰造极,无论是冲动鲁莽的打乱计划,毫无海贼自觉的善人义举,还是自说自话地把同盟定义为伙伴,甚至…把一颗火热的心凑得太近,差点就要越过他的防线,撒下一片火种。

那温度倘若把人包裹起来,恐怕连冰山都能融化,令他本能的想要远离。

“再乱动我就把你绑起来。”给片刻都无法安静的人理发的难度完全不亚于射穿世界政府的旗子,乌索普愤怒地捏住多动症儿童的脸,恶狠狠地将喷水壶嘴对准他胡乱喷了几下,随即看到两只手从对方肩膀上长出来温柔地按住了这颗不安分的脑袋,“谢了,罗宾!”

“啊啊啊,还要多久啊。”路飞鼓起两颊,湿答答垂在额前的头发和满头的彩色夹子显得分外滑稽。

“闭嘴,这才刚开始。”

直到第一缕头发咔嚓落地,青年才被迫接受了被摆布的现实,喉咙里气哼哼的咕哝最终变成了均匀的吐息,又被轻微的鼾声取代。

乌索普只好加快手上的动作,多亏考古学家的帮忙,才不至于让他把眼前东倒西歪的脑袋修剪得一片狼藉。

另一边独自垂钓的乔巴有些兴致缺缺,但水面的波动很快便重燃了它的斗志,抓紧了钓竿大喊着从船舷上跳下来。甲板上的其他人一股脑围了上去,乌索普手下动作不停地踮起脚张望了一会儿,最终还是选择扔下了手里的剪刀和梳子。

“拜托了特拉男,看着路飞别让他乱跑。”

明明乱跑的是你才对吧,罗看了一眼熟睡的青年,对擅离职守的长鼻子腹诽道。更何况这个最爱凑热闹的家伙倘若清醒过来非要上前一探究竟的话,他可没有信心能拦住。

意外的是,在一群人大呼小叫的背景音下,路飞却是睡得安稳,只偶尔皱起鼻子扁扁嘴巴,并没有马上醒过来。

大多数时候,罗所见到的同盟都是精力过剩的样子,吃饭时的食量和战斗时的能量一般大得惊人,笑起来要感染所有人,哭起来…哭起来也要撼天动地。

是了,特拉法尔加•罗想起来,他很少见到青年清醒以外的样子,上一次是在两年前他的手术台上。

那时把世界搅个天翻地覆的草帽小子,与其说是他出于不知名的好心而救回来的病患,不如说更像是一场空前具有挑战性的手术实验对象,他尚能好整以暇地站在床边观察他的体征,再把数据一一记录下来,顺便对其后期的心理创伤修复报以好奇。

清醒过来的草帽着实让人头痛,罗的潜水艇被无辜殃及,连耳膜都备受摧残。许是以白熊为首的红心船员怜悯心爆棚的缘故,他的眉头也少有的在一众人的担忧中拧得更紧了些。

至于前不久意外的重遇,罗不禁觉得头更痛了,饶是他再沉稳冷静,碰上这天敌一样的生物都不得不被牵着鼻子偏离正途。

对不按常理出牌的极度厌恶全被对方的笑脸碾得稀碎,连抱怨的话都在舌尖打了个转又重新吞回腹中,后来倒是更出息,连直视那双神采奕奕的眼睛和恨不能咧到耳根的笑容都是有些勉强了。

因此面对此时正打着瞌睡的同盟,罗找回了些游刃有余的自信,不由放任起自己的视线来。

青年的头发还乱糟糟的,鼻翼随着呼吸的起伏而微微翕动,单薄的身体裹在围布下蜷缩起来,像是什么毛茸茸的小动物一般。

不过为什么看起来很疲倦的样子?

明明周围这么吵。

难道说对凯撒的毒气并不能完全免疫吗?

还是说有什么战斗后遗症被托尼当家的忽略了。

嘴皮都没掀一下的男人,脑海中已闪过无数个假设,当然,他把这归结于医生的职业敏感。

甲板上凑热闹的人一哄而散,指望着钓上什么稀有物种的长鼻子败兴而归,愤恨地扯紧了橡胶船长的头皮,对方一个激灵抖破了鼻尖高高耸起的鼻涕泡,继而惺忪地睁开了眼。

“嗯…乌索普?你们在干嘛?”

刚刚还在盲诊的死亡外科医生立刻为自己方才不明的焦虑感到脸热。

“还以为乔巴钓到什么厉害的家伙了呢,费了好大劲才拉上来。”乌索普的语气里全是失望,手中的工具潦草地挥舞着,“结果是一堆废铜烂铁。”

“诶?那是什么?”

“像是什么潜水设备的残骸,弗兰奇拖回船底研究去了。”

“诶?!噗啊呸呸呸!”路飞的眼睛陡然亮起来,张大的嘴巴吃了一遭剪落的碎发。

“不,看起来一点都不酷。”

星星眼又瞬间被乌索普冷酷的陈述浇灭。

“话说回来,特拉男的船也是艘潜水艇来的,超有趣的,还有那只会说话的白熊!”话头不期然转向这边,“呐呐特拉男,什么时候才能见到那头白熊?”

倘若知道价值四亿的超新星常常将它挂在嘴边念叨,自家航海士怕是要得意忘形。罗抿紧了嘴角,下意识抬手按住了胸口的位置,那里有贝波的生命纸。

也许并没有用武之地了。

“能顺利从德雷斯罗萨离开的话,我们会在佐乌碰面。”

然而他只是重复了昨天在晚餐时说的话,也将从同盟船长晃到自己跟前起就被打断的思绪全都找了回来。

罗以为对方会不依不饶地发出令人匪夷所思的追问,或是被其他事物轻快的吸引走注意力。可草帽当家的却并不如他所想,黑亮的眼睛逡巡在他身上,不知何时收回了笑意的脸显出几分严肃,罗在与他对视前将目光撇向了海面。

“喂路飞,别再乱动,马上就好了。”耐心尽失的长鼻子掰正了他的脑袋。

“哦,是嘛。”黑发青年用余光捕捉着同盟船长的动作,“那我可很期待呢。”声音随即淹没在吹风机的鼓噪中。

啊,我也是这样期望的。罗在心里回答。

“哟西!大功告成!”乌索普颇为得意地将镜子举到路飞面前,“怎么样,看看看看。”

“嗯?有什么不同吗?”

“我居然指望着橡胶白痴能具有正常的审美,走开走开!”他气结,推搡着碍事的家伙,“喂别给我到处乱踩啊混蛋!”

熟悉的拖鞋趿拉着落入视野,罗递上手里的草帽,那人却并不接,哈欠连天着在他跟前伸起懒腰。

“草帽当家的,要是哪里不舒服的话还是尽快让托尼当家的给你瞧瞧,大战在即不能掉以轻心。”

“什么啊,我好得很。”路飞嘟起嘴巴搔了搔后脑勺,“不过,怪不得娜美她们说心事多的人老得快,我这才稍微想想事情就感觉好累,肚子都饿得更快了。”

原来这位说话做事从来不经大脑的橡胶同盟竟然也会有“思考模式”吗,罗差点被他困扰的模样逗笑:“这倒是稀奇。”

“确实。”路飞煞有介事的自己重重点了头,然后冲身前的男人咧嘴一笑,“但是,是在想特拉男的事情,也没有很稀奇啦。”

特拉法尔加•罗便笑不出来了。

草帽团的金发厨师开始招呼甲板上的人去餐厅享用下午茶,平日里第一个冲在前面的贪吃鬼船长却丝毫不为所动地告诉他过会儿再去,实在是反常得很,害他的眉梢都缠在了一起。

“不用担心哦,山治君。”两位女士走上楼梯,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惹得他立马心花怒放。

“哟嚯嚯嚯,给年轻人,啊不,我是说给船长们留些空间吧。”骷髅单手扶着拐杖,摘下帽子优雅地一施礼,揽着仍留有疑问的厨师一同走进了餐厅。

“总觉得没办法无视掉,因为特拉男已经是我重要的朋友了嘛。”实际上,路飞并不在意有没有人围观,只兀自边说边走近了些,让罗下意识地往后退去,却只挨到了桅杆被迫绷直了脊背。

平日里人畜无害又好糊弄的同盟一旦认真起来,便带着不怒自威的咄咄逼人,他突然弯下腰来试图捕捉斑点帽下的视线,最后干脆蹲下身仰起脸与坐着的罗对视。

“为什么不说话?”

罗感到头皮一阵发麻,强忍住把面前的人用能力扔远的冲动,“因为我在想,是用自说自话还是多管闲事来评价更恰当一些。”

“嘛,随便啦。”他凑得更近了些,膝盖几乎要碰到罗翘起的脚尖。

“你在不安些什么?”青年的话一字一句敲打在胸口,跟他的心跳同频共振,在脑海中灰色的记忆池中搅起波浪,“虽然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乔巴也说是我想多了,但我就是知道,特拉男很不安。”

他收紧了下颚好让帽檐更低些,以免被灼人的目光盯得无所遁形,“管好你自己的事就行了,草帽当家的,其他的与你无关。”

不安吗,确实。

德雷斯罗萨已经近在咫尺,关于过去的一切痛苦与不甘都在此刻重新发酵,酿出吞噬理智的余味。

结盟时青年曾大剌剌地问他是否会背叛,他说不会,却也并非毫无隐瞒。至少有些人和事,他需要亲手做个了断。

或赢或输,或生或死,他都能坦然接受。

只是,与这场仇恨无关的人不可以,眼前这个人更不可以。

可即使叮嘱再多遍,他依然无法放下心来。能让这位同盟按部就班跟着计划走?拜托,那他就不叫蒙奇.D.路飞。

“嘻嘻,你这样说我可有些伤心啊。”青年用一贯轻松的语调说着,“如果实在讨厌明哥那家伙,我们就顺便把他打飞好了,放心,工厂我们也会破坏掉的!”

“喂,你这家伙!”罗咬紧了牙,抬脸瞪去,“说了多少遍不要擅自行动,你以为Joker是那么容易就能打倒的吗?”

“啊,那么。”路飞从他手中拿回了草帽,不紧不慢地系在脖子后,然后分外认真地看住他,“就更不能让特拉男一个人上了。”

男人哽在原地,与同盟对视的灰眸瑟缩着,嘴巴竟吐不出一个字。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里总是藏着让他胆战心惊的光,很多时候,罗都想要看着它,却又害怕它回以同样的注视。

“咦!好像是更精神了一些呢。”那双眼睛的主人突然探身凑到他面前,脸几乎挨到他的鼻尖。罗一惊,斑点帽重重抵上背后的桅杆。

“你在干嘛!草帽当家的!”口中咬牙切齿,声音却是怕惊扰到对方一般压低了,连呼吸和心跳似乎都清晰可闻,只有近在咫尺的两个人能够分享。

“在看我的新发型啊。”对方缩回头去,冲他粲然一笑,“从特拉男的眼睛里。”

素日里令人闻风丧胆的死亡外科医生被这一记劈头盖脸的直球打得措手不及,他错愕地微张着嘴巴,半晌仍无言以对,最后不得不在对方像是期待他回答似的眼神里败下阵来:“啊,很适合你。”

特拉法尔加•罗终于意识到,计划也好,忧虑也罢,都不是他能凭一己之力掌控的存在了,他已身陷蒙奇•D•路飞所卷起的漩涡中,毫无招架之力,也绝不可能逆流而行。

几天来浑身紧绷的弦倏得松软下来,让他感到疲惫又畅然。

“哈哈,对吧!”路飞眯起眼睛,兴奋地拍了拍罗的膝盖,刚剪过的短发黑亮又清爽,还有几缕不听话的乱翘着,随着他歪头的动作招摇着,脸上带着似乎能抚平所有不安的笑意。

罗不由想起贝波,毛皮族身上温暖柔软的皮毛总能让睡眠缺失的他格外放松。他突然想伸手摸一摸青年毛茸茸的脑袋。

而他也确实这样做了。

路飞搭在男人膝盖上的手还未收回,就被扣住了手腕,溜到嘴边的疑问随着下巴抵住对方肩膀的动作而悉数咽了回去。

他发现自己正被人抱在怀里。

“怎、怎么了!”青年感到舌头被自己的牙齿磕破了,教他话都说不顺畅。

罗单手将路飞圈在怀中,另一只手寻到他纤细的脖颈,逆着脑后整齐的短寸抚摸而上,随后张开五指没入鸦羽般的发丝,掌心紧紧熨帖着,又流连着那触感似的不肯离开。

眼前是青年单薄的肩背,衣衫边缘还残留着未完全拂去的发茬,视线稍移就能看到已悄然爬上红色的耳根。

于是他的心也柔软地陷下一角。

“还有碎头发没清理干净,我帮你。”

罗说着朝对方脖后轻吹了一口气,眼里尽是笑意。

“哦,哦!”

于是他所看不见的同盟的整张脸都红透了。

不远处,眼睛脱眶的狙击手将清扫工具丢在一边,用手死死捂住了失控的小驯鹿的嘴巴。

今天的下午茶时间也许有了新的八卦娱乐项目,他惊恐地想。

Fin.

  920 39
评论(39)
热度(920)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nnnnn | Powered by LOFTER